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16:5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5日至11日,其中96日为校园日,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做好财物安全的防范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推出了“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采取线上发布课程的形式,由公安干警、辅导员代表主讲,涉及网络安全意识树立、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开讲时间为96日至12日,师生可登入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保卫处也将在新生军训环节组织全体新生统一观看直播课(时间另行通知),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二、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学生社团于97-9日在玉兰路开展线下答题活动,参与现场答题可凭成绩截图领取第二课堂学时和丰厚奖品。

三、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遴选高校活动成果、精品课程提升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帮助大学生理性看待媒介中的信息,学会信息甄别,正确使用、生产和传播媒介产品。师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进入专区学习。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达到在秋季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敏感期,有效遏制学生遭遇网络诈骗的效果。

请各学院按照上述活动安排,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并通过学习网络安全课和线上网络安全专区知识,撰写观后感或主题征文(题目、体裁不限,正文不少于800字,主题突出,导向正面,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禁抄袭),每个学院提交不少于5篇(务必包括新生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91117:00

活动举办方将择优对作品进行表彰和奖励,征文比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参与奖若干。

联系人及投稿邮箱:

保卫处:周佳慧 025-84396749

学工处:宫  025-84393605  zzzx@njau.edu.cn

保卫处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