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毕业生集中办理户口迁移须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9:15 浏览次数:

    根据辖区玄武公安分局要求2019年应届毕业生集中办理户口迁移采取本人微信办理和本人现场办理两种方式申请,办理要求如下:

办理范围:2019年应届毕业生;

办理时间:2019年6月至7月;

办理地点:孝陵卫派出所(小卫街222号);玄武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玄武区红山路196号)咨询电话84421143。

 

一、办理所需材料:

1、迁往工作单位:报到证、常住人口登记表、身份证;

2、迁往原籍:毕业证、常住人口登记表、身份证;

3、迁往高校:录取通知书、常住人口登记表、身份证。

迁往工作单位或高校:迁往地址默认为单位名称或高校名称,如单位或高校对迁往地址有要求需要准备单位证明写明户口迁移地址或高校报到须知需注明户口迁移地址;

迁往原籍:迁往地址默认为迁入南京农业大学前的户口地址,如非原籍地址需要准备原籍派出所开具的原籍地址证明或能说明户口原籍地址的其他证明。

 

二、办理方式:

1、微信办理

学院通知需要通过微信集中办理的毕业生至保卫处登记户口迁出,并将‘常住人口登记表’正反面拍照留存备用,照片拍好后‘常住人口登记表’请归还保卫处。‘常住人口登记表’由保卫处送玄武公安分局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微信内提交的申请书中请注明邮寄地址,微信审核通过后玄武公安分局将通过邮寄方式(费用自理)送达‘户口迁移证’。取得‘户口迁移证’后自行前往落户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微信申请所需材料:玄武公安微信公众号内要求的各种材料照片均为电子版;

微信申请时间: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以后;

微信申请流程:微信搜索“玄武公安”公众号并关注,进入公众号选择办事办证→户政业务→线上申请→迁出市外→填写申请人信息、申请人实名认证→选择申请类型,按照申请类型提交申请材料照片,点击提交完成申请。

2、现场办理

学院通知需要通过现场集中办理的毕业生至保卫处登记户口迁出,并领取‘常住人口登记表’。已借用‘常住人口登记表’的毕业生只需要至保卫处登记户口迁出即可,‘常住人口登记表’无须归还。毕业后本人持‘常住人口登记表’原件及办理所需材料至孝陵卫派出所或玄武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户口迁移证’。取得‘户口迁移证’后自行前往落户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三、毕业后未就业、未升学,又不想迁回原籍的毕业生户口可以按照南京市人才落户的相关政策将户口迁往玄武公安分局南京市集体户,保卫处不建议户口保留学校。

所需条件材料:

1、办理基本条件:

取得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且取得本科学历(含留学归国人员),夫妻双方及子女和双方父母南京市无房产。

2、办理所需材料:

(1)入户申请书(南京市公安局网站“公示公告”栏);

(2)常住人口登记表和居民身份证;

(3)学信网上开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至教育部门开具《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保卫处户籍室地址:行政南楼B108室,咨询电话84395432。                                      

                                                       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

2019年5月24日

玄武公安分局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