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专家陈红燕开展反诈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17:21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组织的“智防诈骗 共筑平安”反诈讲座,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首席反诈专家陈红燕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防骗辅导课。保卫处处长崔春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江辉、校团委副书记方淦出席活动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前,崔春红就2023年我校电信诈骗案件统计情况进行通报,就过去3年诈骗案件高发类型对同学们进行提醒,警示大家不要因一时不慎、贪念、放纵而陷入诈骗分子的套路。

讲座上,红燕警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以明白易懂又幽默风趣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还原易发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场景。

“同学们,以95开头的电话是银行、保险、电力等全国性服务机构的客服电话,超过但电话号码6位的一定都是骗子!”,“同学,骗子熟读心理学、社会学、口才训练等书籍,他们可把人的心理研究透了!”,“虽然缅北电诈园区近期受到重创,但缅东、妙瓦底等地区已经渗透了新的电信诈骗势力,反诈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陈警官严谨认真而又和蔼可亲,让在场的同学们如沐春风,收获了阵阵掌声。谈到基层反诈警官的工作,陈警官也严肃地表示反诈宣传这个事情,真的很重要,需要全民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抓住机会,积极向陈警官提问。面对同学们分享案例提出的疑问,陈警官同样给出详尽的解答。

全民反诈,需要你我携手同行,愿我校师生在生活中都能炼就一双“慧眼”,智防诈骗,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