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后保部膳食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全民反诈,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7: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态势,2022年11月2日,保卫处党支部、后勤保障部膳食中心党支部在卫岗校区南苑香樟树餐厅联合开展了以“全民反诈,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党支部崔春红书记、杨坚副书记,后勤保障部膳食中心党支部朱卢玺书记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反诈党日活动,支部选择了当下最热门的剧本杀形式,引入反电信诈骗剧本《来电》、《来电2》,让党员们带入角色,以体验实施诈骗的方式深入了解诈骗团伙的作案手段,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反诈宣传剧本杀。

《来电》系列反诈剧本杀活动是保卫处2021年起组织的一项创新反诈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参与时下最受年轻人追捧的剧本杀活动,揭秘电信诈骗背后的套路和手段,寓教于乐,在剧本推进过程中,穿插最新、最实用的反诈知识,提高了参与者对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大大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防骗能力。

保卫处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的职能部门,组织党员们亲身体验反诈“剧本杀”活动,并对融入剧本中的反诈知识传播手法和细节进行了探讨,对于创新地开展校园反诈宣传教育工作更具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