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夜守护校门内外 ——记见义勇为的南京农业大学保安队员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1日 10:06 浏览次数:

20227月以来,南京农业大学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以及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内保巡防,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积极参与高校及周边群防群治工作。通过对安保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提高保卫干部及保安队伍职业道德水平、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有力维护了校园和周边环境安全稳定。

2022928日凌晨140分左右,一辆大货车途经南京农业大学浦口校区东门时,后轮爆胎后发生燃烧。

东门值班保安赵勇、张宁发现情况后立即上报,同时为了防止火势继续扩大,携带灭火器赶赴现场,灭掉油箱附近火势并用水冷却汽车油箱,在消防队赶来前制止了火势险情的进一步蔓延。

记住见义勇为,是记住一种精神,更是留存一个榜样。他们的行为不但保护了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更为促进校园周边环境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