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校联动,便民惠民——南京市公安局“合成服务中心”走进南京农业大学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0:11 浏览次数:


警校联动,便民惠民

——南京市公安局“合成服务中心”走进南京农业大学

开展便民服务


为解决疫情期间高校师生身份证、车驾管等业务办理及咨询问题,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合成服务中心”走进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一站式”“零距离”便民服务。

据了解,南京市公安局整合内保、治安、交警、出入境等17个警种和16个分局服务职能,组建“合成服务中心”,实现了“找一个部门就能办成所有公安职能范围内事项”,“一站式”惠享公安机关服务。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校保卫处处长崔春红、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姜国文来到活动现场,同师生员工和工作人员一起深入交流指导。

本次便民服务在我校警务工作室展开,为我校师生员工提供现场办理居民身份证、户籍业务咨询、户口迁移、出入境业务咨询、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居住证办理、犬证办理、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交通安全宣传和咨询等多项业务。

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现场交流互动和办理业务的师生络绎不绝,有的和警官进行针对性咨询,有的办理身份证、驾驶证、居住证等业务,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在车管所流动服务车前,办理业务的师生在一旁有序排队,有的同学因驾驶证过期前来办理,有的同学前来办理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据现场交管人员介绍,本次服务现场提供体检、照相等服务,最多只要10分钟就可换领一本全新的驾照。

在行政服务流动车里,等待办理业务师生正在逐一登记信息,随后工作人员拍照、信息审核,办理好身份证后再邮寄至学校,学生足不出校,便可坐等证件成功办理。服务现场还进行了反电信诈骗宣传咨询、交通安全咨询等活动。据了解,本次警校联动“合成服务”进高校活动,共办理业务150余起,提供咨询服务800余次,发放反电诈宣传品450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