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在全校范围开展《来电》反诈剧本杀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6日 20:02 浏览次数:

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校园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不法分子的套路也不断翻新,为增强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保卫处策划了一次迎合时下大学生口味的反诈宣传——《来电》反诈剧本杀活动。该活动以目前社会的反诈骗浪潮为契机,以当下青年中流行的剧本杀游戏为媒介,坚持大学生必须树立反诈骗意识的思想,征得原作者同意创新改编了一套反诈骗宣传剧本,参与者通过扮演诈骗团伙中的一员,感受诈骗团伙作案流程,了解各种诈骗套路,树立防诈骗意识。活动在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大学生消防安全协会、图书馆1902信息共享空间和校园反诈志愿者们的支持下顺利开展。

11月12日,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民警郑玫担任剧本主持人为同学们带来一次“特别”的剧本杀活动,郑警官用幽默风趣的主持方式带领大家进入情境、推进剧情,利用专业的反诈骗知识在活动过程中穿插科普与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亲身体验诈骗过程很新奇,一个个鲜活的诈骗案例为他们敲响了反诈骗的警钟,今后会更加注意防范并向身边的同学进行宣传。

自11月8日开始,校园里举办了多场剧本杀活动,在同学们中获得了热烈的反响,甚至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现象。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体验并积极加入到组织活动的队伍中来,在体验剧本活动同时学习反诈骗知识,增强反诈骗意识。为使更多同学能够参与体验、丰富反诈知识,我们增加了剧本杀DM招募,积极拓展活动场地,校园警务工作站、保卫处值班室、1902信息共享空间的场地已陆续开放。目前活动还在进行中,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