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新学期校园防火网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09:24 浏览次数:

国庆长假临近,学生已陆续返校,根据上级关于《切实做好校园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近期,保卫处多次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分析研判防火形势,着力疑难问题整改,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网。

9月18日,保卫处崔春红处长带领消防科、南京市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青教公寓进行防火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等部位。崔处长详细询问了楼宇消防安全基础,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要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加大检查检修力度,夯实维保工作基础,保证消防设施完好。

9月26日,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钱明成来校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教学楼宇、体育中心等重要场所,对消防给水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部位逐一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防火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基础。

崔春红处长和钱明成工程师还专门召开了安全检查情况分析会,交流消防安全管理经验,分析校园防火形势,为下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



9月28日至30日,消防科程强科长带领消防维保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对卫岗校区南苑宿舍、资环楼、食堂、危化品仓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对重要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巡查,检查现场随机测试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情况以及消防水压是否符合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