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和园艺学院组织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09: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防火意识,熟练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2021623日下午,保卫处和园艺学院共同组织了一场丰富生动的消防灭火演练,来自园艺学院实验室50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园艺学院张清海副院长讲述了本次演练的意义、内容和流程,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大家认真学习仔细体会,切实熟练掌握常用灭火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打牢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基础。


保卫处消防科程科长详细讲解了灭火毯、灭火器、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和室内消火栓等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操作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39E4DA


接着同学们分组体验,现场演练,还有的同学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上前一同操作消防水枪,体验了一次消防员手持消防水枪灭火的感觉。




通过本次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增强了大家在遇有突发火情时能第一时间扑救火灾的本领和技能,夯实了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