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应征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6:48 浏览次数:

同学们,2020年全国男兵征兵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女兵报名时间,根据全国征兵网显示,为6月26日至8月15日18时)。南京市对入伍大学生除享受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政策外,有更多优待与优惠政策。请我校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含研究生)尽快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报名截止时间8月15日。具体通知如下:

1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

2应征地栏填写: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南京农业大学

3学校人武部设征兵咨询点,行政楼B108室。

联系人:凌至路;联系电话:8439543215996253928

附件:1、南京市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简介

2、南京市大学生服役期间及退役后享受的各项经济补助情况一览表

 

南京农业大学人武部

2020年5月21日

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

南京市大学生

参军优惠政策简介

(一)享受“四个优先”政策
1、优先报名应征:报名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夏秋季征兵开始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报名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以直接到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2、优先体检政审:体检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夏秋季征兵体检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参加体检的,本人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在征兵体检时间内报名直接参加体检。
3、优先审批定兵:审批定兵时,应当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入伍。高职(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合格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
4、优先安排使用:在安排兵员去向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对征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到适合的岗位,充分发挥其专长。

(二)南京市大学生服役期间主要经济待遇:

1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上年度南京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93万元左右)×45%×2确定,约为5.34万元;

2、大学生入伍奖励金:在读本科生按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0%比例;已毕业本科生按义务兵家庭优待金60%比例,逐年发放。

3、一次性经济补助金:按照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倍发放(含退役金9000元)。

4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个人申请,学校上报审批(本科最高45年×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并发放复学补助金(45年×5000元)。

5、慰问金:每年2000元,随优待金发放。根据苏征【20152号文件,前述5项经费从2014年度起(含)采取“一卡通”方式发放。

6、部队基本津贴:850元×12+950元×12=21600元。

7、退伍费:30000(含退役金9000元)

8、保险金:30000元。

在南京入伍当兵2年各种经济待遇将达约25-30万左右。

(三)从南京市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在南京落户。

(四)退役大学生参加我市公务员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五)每年在全市各级事业单位招聘时,实行定向招录,并向社会公示。比例为上一年度从我市入伍的二本及以上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的20%,三本退役士兵大学生数量的10%

(六)服役期间

1、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军队技术岗位等优先;

2、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七)退伍后

1、具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达招录总数的20%

2、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推荐入读硕士研究生;

3、服役期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等。

(八)教育部教学厅【20153号文件还规定:

1、每年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5000人,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

2、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

3、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至少达30%以上。

5、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6、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

(九)择业就业优待多多

1、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2、全省国有、国有控股和国有资本占主导地位企业在新招录职工时拿出不少于10%的工作岗位,在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中择优录取。

3、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全省事业单位招聘时,在公共科目笔试与专业知识笔试按比例折合后、与面试成绩折合前的笔试总成绩中加2分;在此基础上,被部队团级(含)以上机关评为优秀士兵或荣立三等功奖励的,另加2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奖励的另加4分,可累积计算,最高不超过6分。
4、选招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时,优先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择优选录。

5、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档随迁;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十)根据南京市2020年4月8日下午发布的《关于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十项措施》第七条“鼓励大学生入伍”的规定:

1、大专和本科学历入伍奖励金标准由原家庭优待金的50%、60%提高至70%、80%。

2、扩大事业单位定向招录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规模,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参加我市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时享受加分待遇。


南京市大学生服役期间及退役后享受的各项经济补助情况一览表

(以2019年入伍的义务兵为例计算)

(仅供参考,各市经济发展水平不同,各项资金计算的基数也有着变化)
注:根据《南京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308元。

类别

享受补助项目

补助标准

金额(元)

政策依据及经费渠道

办理和发放

部门

备注












义务兵家庭

优待金

上一年人均可支配

收入的45%
59308 *45%*2=53377

53377

宁民发【20135号,宁政办发【2010161号;地方财政经费

入伍地民政局

第二年统计数据暂同第一年

大学生入伍

奖励金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的50%
26689*50%*2=26689

26689

宁政办发【2010161号;地方财政经费

入伍地民政局

第二年统计数据暂同第一年

义务兵津贴

850*12个月(第一年)+950*12个月
(第二年)

21600

国家标准:

中央财政经费

现役

部队

不同的部队可能还有不同的补助,如训练补助、出海补助等

退役金

4500*2=9000

9000

国家标准:

中央财政经费

现役

部队


退伍费

950*24

22800

国家标准:

中央财政经费

现役

部队

退伍费,是通俗说法,即部队加发的一次性就业补助金

社保费


30000

国家标准:

中央财政经费

现役

部队

参军2年即算参加工作2年,2年的五种社会保险费由部队直接转地方工作单位

退役后国家

就业

补助金

上年度城镇人均

可支配收入的1.5

88962

苏政发【2013161号;地方财政经费

入伍地民政局

含退役金

退役后复学

学费

8000*4=32000

32000

苏财教【2013236号,苏教助中心【201430号;中央财政经费

学校办理,财政部拨款

本专科生退役后根据实际复学时间享受实际复学学费和助学贷款(此费用由学校结算,最高可达8000元)

复学

食宿

补助

5000*3

15000

苏财教【2013236号,苏教助中心【201430号;地方财政经费

入伍地民政局

毕业时凭毕业证和学位证领取

慰问金

2000*2=4000

4000

宁征【201515号;地方财政经费

入伍地民政局


合计



3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