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聚计划”人才落户政策措施解答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18:11 浏览次数:

“宁聚计划”人才落户政策措施解答

亲爱的毕业生们:

你们好!转眼又到了毕业的季节,首先祝你们圆满地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叫“宁聚计划”吗?知道本科以上学历可以入户南京的政策吗?如果你们还不知道请参考下面的政策能否帮到你。

为争取吸引更多青年大学毕业生、技术技能人才来宁就业创业,实现国际化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目标,2018年1月,按照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宁委发[2018]1号)要求,我市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进一步放宽放开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来我市落户的条件,不再以就业为落户前提,制定了先落户后就业政策,进一步简化手续,努力为各类人才在我市就业创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办理对象

取得研究生以上学历或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且取得本科学历的毕业生,夫妻双方均按本办法申请户口迁入的,可以同时申请随迁未成年子女。

办理材料

(一)入户申请书(南京市公安局网站“公示公告”栏);

(二)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三)学信网上开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门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四)申请在个人合法稳定住所落户的提交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五)申请在直系亲属合法稳定住所落户的提交居民户口簿、亲属关系证明和所有权人同意落户书;

(六)申请在单位集体户登记户口的提交单位同意落户书。

落户优先顺序

本人合法稳定住所→直系亲属合法稳定住所→单位集体户→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体户

受理地点

申请在本人合法稳定住所、直系亲属合法稳定住所,单位集体户落户的,向所属地区级户政办理中心、公安派出所提交申请;申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集体户登记户口的,向市级户政办理窗口提交申请。

直系亲属:包括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

亲属关系证明:包括户籍档案资料、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

本办法自2018年3月1日起执行。由南京市公安局和南京市人社局共同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