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行“平安南农”校园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5日 18:11 浏览次数:

4月15日,适逢第四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上午11点半,“平安南农”校园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孝陵卫派出所、下马坊警务站、石门坎消防中队、孝陵卫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及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启动仪式由学校保卫处处长崔春红主持。

盛邦跃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南京警方、应急救援力量长期以来对校园安全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平安南农”校园安全宣传月重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他要求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齐抓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广泛动员,齐抓共管,共同营造大安全格局。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仪式并在安全墙署名。

节日的南农校园,一片春意盎然,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日蓝色巨型安全锤矗立路口,玉兰路安全教育展示“平安堡”粉嫩扮靓。巡特警大队带来了精心排练的盾牌操,展示了保家卫国的铁骨铮铮;与机甲摩托融为一体的特巡警威风凛凛,展示新型处突装备并示范操作;禁毒大队通过毒品模型细致讲解毒品的分辨及危害。石门坎中队实地示范了消防车装备使用方法,围观师生饶有兴致地参与了模拟烟雾逃生和模拟灭火体验。孝陵卫派出所、交警孝陵卫中队摊点前人头攒动,警方就人口管理、非机动车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

校园安全宣传月是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主要阵地,已连续举办20余年。今年的活动将紧密围绕“平安校园携手创建”主题,自4月中旬至5月中旬,集中开展一系列围绕国家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