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08:58 浏览次数:

省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10月16日,江苏省公安厅、教育厅,南京市公安局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省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10所省直高校保卫处长和玄武区、秦淮区、鼓楼区、栖霞区、江宁区公安分局领导参加会议,深入研讨近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着力寻求破解制约高校安全工作发展的瓶颈问题。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南京市公安局,10所高校和各分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立国讲到,2020年我们不仅面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带来的挑战,更直面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困难多任务重。我校在各级领导部门和直属兄弟高校的关心帮助下,始终秉承“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校园安防基础明显改善,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师生安全主体意识、安全素质和安全感明显增强。高立国表示,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此君子之朋也,希望省市公安、教育部门各级领导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 。

随后,省直高校保卫处长和相关公安分局汇报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就学生管理、校园大型活动、校园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卢才勇对近期南京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教育厅安稳处焦伟处长代表教育厅感谢公安部门对省直高校的支持帮助,同时表示将继续针对当前时期的实际情况,根据各高校实际有针对性的做好风险研判,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陈玉峰总队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各省直高校新学期已经开始,新学期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陈玉峰提出要守牢一个红线,把好八个关口,全面部署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他要求守牢安全稳定工作红线,把好风险排查、基础调查、网络管控、心理疏导、校门及校园监控、警校联动、校园警务室建设八个关口,确实保证学校平安,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