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6:30 浏览次数:

9月18日,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卫岗校区和浦口校区分别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出席会议并做动员报告,临汾旅炮兵营副营长焦云雷、校党委人武部部长崔春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亮、浦口校区管委会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昌新、校党委人武部副部长何东方、浦口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保卫处副处长李中华、浦口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施雪钢、军训旅全体教官、参训教师、学生和工作人员参加在两个校区参加会议,会议由崔春红主持。

上午10点,随着防空警报鸣响,卫岗校区参训人员在运动场集合肃立,参与纪念“9.18”国防教育活动。随后王春春做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报告,他从国家安全形势、国防建设需要以及大学生自身成长成才、培养良好的政治素质、意志品质等方面阐述了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临汾旅光荣的历史,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开展学生军训工作的重要历程和取得的成就。

卫岗校区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做军训动员报告

他强调,“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优秀青年的代表,是巩固我国国防、抵御外敌入侵、捍卫祖国独立、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后备力量。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在校期间接受军事训练,学习、掌握基本的军事理论知识和军事技能,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全体参训师生要端正态度,上好入学第一课;要严守纪律,向军人标准看齐;要自立自强,牢固树立集体观念;要重视安全,确保平安军训。

 

浦口校区军训动员大会会场

焦云雷代表临汾旅承训官兵讲话。他表示,临汾旅带训教官将全程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总要求,做好南京农业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工作,保障军训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两个校区的学生代表宋雨轩等人先后发言,表现出他们严于律己的意志品质和对学习军队优良作风的期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南农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2020级本科生军训从9月16日开始,9月29日结束。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将开展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军体拳、定向越野、消防培训、应急救护等训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