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16:07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应急管理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学复课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打牢校园消防安全基础,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近日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检查和消防培训演练。

一是区分重点组织检查巡查。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部门人员对全校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特别针对消防设施、安全疏散通道、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遮挡和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

二是针对排查问题抓好落地整改。对检查的发现问题分类汇总及时反馈并落实整改。对于消防设施设备故障问题督促维保单位拉出时间表限期维修;对各单位违规电动车充电和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及时下发整改单做到限时整改、闭环管理。

三是组织开展幼儿园教师职工消防培训。9月8日保卫处与幼儿园共同举办了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组织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实操演练等活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突发火情的技能本领,使每名员工基本掌握了消防安全的“一懂三会”,即懂本岗位的火灾风险,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

   

对各楼宇主要消防设备进行巡查,及时排查问题隐患

 

 

 

深入实验室安全防火检查,现场推动落实整改

 

 

组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消防理论授课和灭火设备操作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