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点赞!他们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2:41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学校门卫管理队伍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守护者,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奋发作为,第一时间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从半封闭式管理到封闭式管理,管控措施步步升级,各校门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通道重新布局,各校门执勤力量也随之进行调整,以重点区域强化为原则,卡口管控力量显著增强。

袁洋是一名普通的校门管理工作者,一名中共党员。当知道学校响应防疫应急工作,开始实施严格出入管理措施时,他主动站出来,提出带一组队员坚守校门一线。开展防疫检查工作,他带头认真核对进出人员信息,仔细测量人员体温,扎实做好信息登记,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防疫管理任务繁重,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室外环境中,一站就是一天,除了测体温、验看出入证件等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以外,还随时可能面对部分人员对门卫管理工作不理解的行为。作为党员,袁洋身体力行,始终坚持人员出入校园的各项工作要求,带领着队员们细致耐心地做好解释说明,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就医劝返工作。

“我们一线所面临的压力是很大的,但是作为校园防疫安全的第一道守护者,我们选择始终坚守,请全体教职工放心”袁洋说。

 

自从学校校门开始强化疫情期间的管控以来,保安队队长王陆壹主动放弃休息,面对疫情,迎难而上。自觉加强巡逻频次,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在学校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通知要求。积极做好门卫室内部的清理和消毒,为队伍做好后方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有条不紊推进。稍有空闲,就积极到校门去执行排查任务,虽然长期的室外工作,风险点多,但却依然勇往直前,无惧疫魔。 

我校牌楼基地随后也实行了封闭管理,牌楼基地保安陆传雨班长同样放弃休息,投入防疫防控中。外地返宁人员须进行14天隔离,同志们主动配合物业对隔离人员严管严控,配合物业每天2次体温测量,仔细记录询问进出人员情况,并做好记录。对施行封闭的创业中心的防控管理也绝不松懈。

据介绍,在近期防疫工作中,学校全面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同时全面动员、加强所有一线安保人员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增强其自我防护意识,在人员安排上保证一线保安同志均处于良好工作状态,预留应急能力,为随时可能到来的疫情攻坚战储备充足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巡逻队的班长井青年。疫情来了,虽然可怕,但是作为一名保安班长,必须带领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仗。学校交给我们的任务要坚决认真完成,把好校门,日常来人做到认真登记,认真询问核查和测体温,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这就是我们,小班组汇聚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守好学校大门。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加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校园带来一个平安的校园。

——我是队员王存志,我们一线面临的压力是很大,但是,作为校园防疫安全第一道守护者,我选择始终坚守,是职责,是责任!

——我是保安队员杨杰,疫情没有局外人,这对我也是一种锻炼,校园是重中之重,我愿投身校门防控工作一线,为保障校园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