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成功开展2019级本科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7:17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2019级新生疏散逃生演练在南苑19舍有序开展。约300名新生及应急救援人员参加演练,模拟疏散、救助伤员等训练项目。

  九点三十分,随着负责老师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随后,南苑19舍楼内外浓烟弥漫,在引导员的指导下,学生按照演练方案设定的路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下身有序撤离,迅速到指定地点集合。

  石门坎消防中队接到通知,第一时间赶来抢救被困宿舍的学生,并接连消防水带模拟现场灭火,然后向新生展示、介绍消防装备。

  校红十字会根据演习需要,现场模拟包扎、救治受伤学生,并讲解了基本的急救常识。

  最后,保卫处处长崔春红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校党政领导、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组织消防演练至关重要;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各项培训、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灭火、逃生技能,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