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5:02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2019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临汾旅、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南京警备区、建邺区人武部有关首长和领导应邀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等学校领导,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人武部部长崔春红主持。 


上午9时,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在阅兵总指挥王丹平雄浑有力的口令声中,标兵有序就位,分列式正式开始。14个受阅方队在阅兵指挥官的指挥下,以最饱满的情绪、最整齐的步伐、最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一招一式无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随后进行了军训科目汇报表演。由220名男生学员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打响了头阵。军体拳方阵呈数字“70排列,他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动作整齐、沉着有力,用火热的青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刺杀准备”一声令下,200名女生学员组成的女生匕首操表演方队入场,她们动作行云流水,身手敏捷。

由承训教官带来的格斗术表演,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动作利索、虎虎生威、简短有力。

由5名教官、10名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和6名军训学员组成的进攻防御战术班,将科目汇报表演推向高潮。他们身形矫健、动作娴熟,充分诠释了战场上不同地形环境、不同作战条件下的侦查、爆破、跃进战术,演示如何在障碍物中迅速开辟通路,接近对方防御工事,缩短步兵冲击距离,以及整个进攻防御过程的协同配合与伤员救护。

军事科目表演结束后,盛邦跃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表彰2019级本科生军训“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教官、老师及学生进行表彰。

刘营军对本年度军训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和行政对全体参训同学所取得的训练成果表示祝贺,对各级首长、领导对我校军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临汾旅全体教官为我校军训工作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本次军训汇报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队形最整齐、口号最响亮、步伐最有力、动作最到位,向学校和家长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教导学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继续保持军训培育的优良品格,将军训精神发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至诚报国的大理想,培养扎根土地的大情怀,做好学贯中西的大学问,提升怀瑾握瑜的大境界,磨炼勇立潮头的大毅力,争取实干兴邦的大作为!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上,以青春告白祖国,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以新面貌、新作为、新成就,拥抱新时代!

汇报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