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11:05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成功开展2019级留学生治安、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约40名留学生参加培训。


      保卫处校园秩序科许金刚科长首先讲解了交通、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伤害、宗教信仰等几个方面防范知识,并通过部分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要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校纪校规,争做维护校园安全的模范。


      消防安全科程强科长详细介绍了高校消防安全的基本情况和火灾发生的主要特点,通过播放火灾视频,深入分析了火灾的起因、发生的过程以及造成的危害,旨在教育学生在校学习和工作期间,注意用电安全、吸烟安全、遵守实验室制度、严禁电动车违规充电等,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培训期间,程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精准传授了“一拎、二拔、三对准、四压”的操作要领,并结合烟感、温感、喷淋、手报、疏散指示灯等消防设施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留学新生的安防、消防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校园交通、治安的基本要求以及灭火、逃生的基本技能,为平安南农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