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成功组织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模拟演练及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1:54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6日,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保卫处成功举办了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模拟演练及考核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保卫处处长崔春红做简要动员,他强调,新生消防安全演练及考核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习技能,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逃生水平,携手共创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精准传授了“一拎、二拔、三对准、四压”的操作要领,并结合模拟逃生演练仓的特点,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接受培训的全体新同学在教官、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逐项体验灭火器使用、火场自救逃生等模拟演练科目。本次培训全面记录了新同学的训练情况,真实反映了实操水平。



    通过培训,2019级新生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抵御风险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