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卫处成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11:51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1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南京市消防救援支队梅亮参谋来校进行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梅亮通过展示火灾、爆炸等事故的现场图片、播放视频资料方式,向新生生动的传授了基本逃生方法、灭火技巧及学校消防安全、家庭火灾预防与自救等知识。鲜活的事例、惨烈的教训进一步诠释了消防安全重要性;生动细致的讲解,提升了大家的火灾防范意识;常见用电、用气事故急救常识,纠正了很多同学的一些防火灭火误区。平时不经意的细节和习惯,有的是避免灾难的法宝,有的却是制造灾难的元凶,提醒师生必须养成好习惯,万不可心存侥幸。

   本次新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增强了火灾逃生自救的能力。